温言

国诞

ooc预警

  勿上升真人 祝两位永远健康快乐 友谊地久天长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李诞打开门,把客厅的灯打开的一刻,看见王建国站在露天阳台上,背对着他。几乎是再跨一步就要掉下去。

李诞几乎是来不及反应就冲过去,狠狠地把他拉到室内,然后坐在地毯上喘着粗气。

王建国打破了沉默,“今天挺早啊。”

李诞逐渐平复了呼吸,僵硬的扯出点笑意“嗯,今天结束的早,还叫了人喝酒。”

两人都只字未提刚刚的事,李诞瘫坐在地毯上,他直到现在都在腿软,如果他再晚点推门进来怎么办,酒店的楼层很高,今晚的风又很冷,王建国明明这么大只一个,李诞却害怕自己没办法抓住他。

李诞恍惚间又回到那个小小的酒店里,闻到牙膏的气味,听到王建国的声音,“你看他的表情,是不是想死。”(注1)

“建国,明天带你去美术馆好不,我们去看画”(注2)

王建国站在那,忽然觉得一只手撰住了他的手腕,他在失重的下坠中停了下来,眼前是酒店明亮的暖黄色灯光,李诞坐在地毯上,两只手交叠在一起,看起来随意,但仔细看就能看到左手都被掐的发红,王建国想起网上有些人夸他手好看,好像是的,修长漂亮,现在红了一块也贼明显

“王哥,那美术馆有三个酒店大”甚至带了些祈求,“有那么多瑰丽的好看的东西。”死了不就没了吗 这后半句话李诞终究还是没说,他忽然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显得苍白

王建国望着李诞,忍不住笑了,叹了口气,“行了,老李,别把自己的手掐废了。”

李诞无措的松了手,王建国也坐了下来,李诞攥住了他的衣角,像是防备着他做出什么不理智行为,不知怎么,那种几乎淹没王建国的无力感戛然而止,他觉得自己踏踏实实坐了下来,他安慰的拍拍李诞的手,冰凉,王建国哑然失笑,李诞啥时候都是潇洒自在的样子,倒是很少见他这样,心里不禁软了一块

“好,去,晚点就行,我可起不来”王建国笑呵呵的补了一句,李诞终于松了口气,盯着王建国看了一会儿,一把拥抱住他

“你恶不恶心?”王建国嫌弃地问,还是动作轻柔的回抱他,“咋,吓着你了?你了解我,我不就这样吗”

李诞没回话,良久,他叹了口气,“你他妈给我好好活着。”

王建国笑着拍拍他,“没事了,谢啦,老李。”

又是良久的沉默,然后,王建国听见那位平常洒脱自如,常常给他人带来慰藉的李朋友,带了些哭腔,“你他妈吓死我了”

“下次不会了。”王建国不笑了,认真起来,然而这认真只持续了两秒,他又笑了出来,“最近这么感性啊?”

“滚”

  注1:源自《候场》

  注2:来自采访《我的青铜时代》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